感谢您对汇龙混合设备公司的支持混合机|锥形混合机|卧式混合机|立式混合机|螺旋混合机|螺带混合机|螺条混合机
技术热线: 0513-83354213
Position : Home > 新闻中心
混合机轻工业中有哪些用处以及影响混合机混合效果的因素
2020/3/31 19:00:29

  混合机覆盖着整个工业领域,如化工、食品、建材、药品、化肥、我们现在生活中每天用的产品中,至少有一样是混合机生产的产品。

  螺带混合方式也有自流混合和机械混合。自流混合是指物料间运动,通过自身摩擦达到均匀混合,机械混合指的是物料通过机械强制作用达到均匀混合。一般气体混合为自流混合,三维混合设备的混合为自流混合和机械混合的结合。所有混合中混合容器不运动的混合都是机械混合。

混合机轻工业中有哪些用处以及影响混合机混合效果的因素

  混合机是利用机械力和重力将两种或两种以上物料均匀混合起来的机械设备。在混合的过程中,还可以增加物料之间的接触面积,以促进化学反应,还可以加速物理变化,我们常用的混合机分为气体和低粘度液体混合机,中高粘度液体和膏状物混合机,粉状和粒状固体物料混合机械四大类。现在科技发达,所有能用机械代替完成的事都不会用手去动了,现在螺带混合机已经是轻工业离不开的机械了。

影响混合机混合效果的因素:

  一、设备类型混合机的形状及尺度,内部插入物(挡板,强行拌和等),材质及外表状况等影响混合效果,应根据物料的性质挑选适合的混合器。

  二、操作条件物料的充填量、装料方法、混合比、螺条混合机的滚动速度及混合时刻等影响混合效果。锥形混合机装料量占容器体积的百分之三十摆布时,混合效果好。滚动型混合机的转速过低时,粒子在物料层外表向下滑功,如各成分粒子的物性距离较大时易发作别离景象;转速过高时,耗子受离心力的效果随转筒一同旋转而几乎不发作混合效果。适合转速—般取临界转速的0.7到0.9倍。各成分间密度差及粒度差较大时,先装密度小的或粒径大的物料后装密度大的或粒径小的物料,并且混合时刻应适当。

混合机轻工业中有哪些用处以及影响混合机混合效果的因素

  三、物料的粉体性质粒度分布、粒子形状及外表状况、粒子密度及堆密度、含水量、活动性(休止角、内部摩擦系数等)、黏附性、凝聚性等都会影响混合进程。特别是粒径、粒子形状、密度等在各个成分间存在明显区别时,混合进程中或混合后容易发作离析景象而失掉均匀混合。通常状况下,小粒径、大密度的颗粒易在大颗粒的缝隙中往下活动而影响均匀混合,但当粒径小于30μm时,粒子密度的巨细将不会变成导致别离的要素;

  当粒径小于5μm的粉末和较大粒径的颗粒混合时粉末附着在大颗粒外表变成包衣状况,不会发作别离并且构成均勾的混合;当混合物料中含有少数水分时可有效地避免离析。通常来说,粒径的影响大,密度的影响在流态化操作中比粒径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