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对汇龙混合设备公司的支持
技术热线: 0513-83354213
Position : Home > 新闻中心
螺旋混合机维修研发钻杆螺纹加工问题及原因
2020-5-11 18:57:15

  根据锥形螺条混合机以及螺旋混合机的维修技术人员以及研发人员的介绍,随着地质勘探的进步以及勘探需要,勘探设备的生产量和需求量正呈不断上升的趋势。

  各地矿局为适应发展需求,满足勘探工作需要,均不同程度地开展了相应设备产品的研发工作,尤其是钻管螺纹的加工和研发体现出来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价值。鉴于此加工技术必须依托数控车床的客观性,有必要多数控车床的优化改造进行探讨。


螺旋混合机维修研发钻杆螺纹加工问题及原因


  绳索取心钻杆经过野外钻探施工,钻探深度达到2010.26米,因此市场上供不应求。针对钻杆螺纹加工,目前有专门的数控管螺纹车床,但是此车床加工接头螺纹成本较高,不实惠,很难普及,就很多单位而言,其高昂的价格都是一个较大障碍。

  如此,如何使用当前常用的普通数控车床加工具有高强度、高质量的绳索取心钻杆接头螺纹便成为研究的重点。

  然而,据统计,普通数控车床无法保证螺纹质量标准,比如:

  ①由于钻杆接头大都数合金材料,质地较硬,因此调质后若想再进行加工十分困难;

  ②因为螺纹的螺距较大,而且光洁度相对较低,且又明显的振纹,所以用成型刀加工要达到良好效果非常困难;

  ③因为加工的精确度不够,所以螺纹的密封性能会很差,且直接影响螺纹的密封试验效果;

  ④在螺纹加工收尾阶段,螺距由原来的较大变小,这就为实际应用造成了误差,影响实际应用效果。